【林毕】大冒险

林毕太甜了QAQ,《Magic》也太甜了!!








林贵仁先生手里握着一把小剪子,已经在沙发旁站很久了。


沙发上睡着他亲爱的高手。今天的太阳暖洋洋,正好窝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补个午觉。毕大勇不知道在这里蜷了多久,期间林贵仁把他推醒过一次,轰他进屋去睡,被对方拒绝。说是在床上太舒适,怕一不小心就窝到太阳西落。


拜托啊高手,你在沙发上也睡得一样这么香,马上也就太阳西落了啊!


今天下午,又什么事都没做成。


林贵仁又扭头往窗户外看看,隔着宽大的玻璃,他的美女助手们各自拉了椅子排排坐在窗前,都是看好戏的表情。纱织最过分了,举着手机似乎已经打开录像功能。


林贵仁强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露出自己最标志性的潇洒笑容,举起手里的剪子“咔嚓咔嚓”,外带耸了耸肩。


【我————不————怕】


他动动嘴,夸张地朝外面的女孩子们做口型说唇语。于是大家就都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向他点头示意,其中一位抬手做了个“请喽”的手势,然后大家笑成一团。


他不该在真心话与大冒险的环节中做错选择的————但也不能这么抱怨,他应该反省自己为什么掷骰子会输。

就算是他当时选了真心话,一样会陷入十分窘迫的局面。林贵仁自问自己没什么好怕好掩饰好遮盖的,都是合作这么长时间的助手了,自己的事情她们也都清楚。彼此再怎么问,估计也是捞不到干货。


但自从毕大勇进入了他的生活,大家就似乎多了很多乐趣。以含蓄调戏暴娇小白兔为导火索,实际目的是为了看老板出糗。林贵仁每一次被毕大勇先生追着打,总是事出有因。


他上一次和大家玩这个游戏,选了真心话。毕竟动动嘴就能避过去的麻烦,何乐不为嘛。林贵仁好整以暇,等着问题的到来,从情史问到家底,他向来都是不怕,所以才敢这么悠闲。


助手女士们看着自家老板一副“随你们”的表情,眼珠转转,又互相看看,觉得自己没什么主意。直美拢拢自己的短发,扯到了前几日训练时拉伤的肌肉,小声地“嘶”了一声,却突然来了想法,向同伴们勾勾手指,大家就立马聚首在一起,小声嘟囔起来。


其间传来纱织毫不掩饰的笑声,怎么听怎么让林贵仁心里发寒。


“呐。”


最后她直起身:


“由我来问喽。”


女孩子们笑弯了眼,都催促着让她快点。


“老板,老实回答————我们要问点你的,私密问题。”


林贵仁的笑凝固在脸上,感觉自己有点不太好,他又想起来上一次,她们十分八卦地问他,你和毕大勇先生,一周几次的问题。


当时他冷汗都下来了,因为前面是咄咄逼人的八卦脸女孩子们,身后的厨房里,是削水果的当事人之一。毕大勇咔嚓咔嚓切苹果的声音还能传到自己耳朵里,而他自己,肯定也听见了刚才女孩子们的问题。


毕大勇不会跟她们动手算账,但他一定会揍林贵仁。


送命题。


林贵仁呵呵呵呵呵地笑过去,在一个手势和一众惊呼中,感觉到自己肩头浮动着的寒气。


假话还是真话都无所谓啦,只要有回答,就糟糕了。


“刀……刀尖请挪开一下。”


他状似冷静地拍拍毕大勇握着水果刀的手:


“我去洗手间一下。”


“好喔。”


对方从善如流地:


“我今天时间够多,等你出来。”


回忆结束,林贵仁醒过神来,在纱织的笑容里,觉得今日的阳光温度都下降几度。她似乎已经说了什么,林贵仁方才没听到,僵硬地“啊”了一声,尾音充满疑问。大家看他一副走神溜边儿样,“切”了一声,不介意再对他重复一遍问题:


“做的时候,你会对毕大勇先生,说什么呢?”


…………


林贵仁今天也被刷新了认知,他以为经过了上一次的私密问题,他已经没什么好尴尬的了。


“你们……”


他组织一下语言,话音颤颤:


“你们怎么不问,对方会讲什么?”


“你有胆答吗?”


这倒也是。他眨眨眼,觉得各位还挺亲切,为自己着想。可又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吧!那现在的这个问题,他也没胆答啊!


谁知道高手会不会突然暴起!


他迅速在脑海中转了一圈俩人特殊相处模式下的状况,总能忆起毕大勇那双湿漉漉的浅色眼眸,还有被进入时,又或者是被顶到深处时,难耐的呜咽。手指抓着自己背后睡衣的衣料,跟着动作收紧指尖,还有被汗水濡湿的发丝,黏在后颈上……


“老板,你流鼻血了!”


尖锐的惊叫划破寂静,把他从仿佛带着暖热体温的回忆中拉回现实。他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人中,意识到干燥的皮肤触感,才抬眼看向对面。


清脆的笑又响成一团。


无所不利的林贵仁先生,总是被这些问题戏弄的够呛,久而久之,学乖喽,自然不去再触霉头。


所以他这次选择了大冒险。


“好诶,选大冒险。”


大家又齐齐点头,这次还是直美。她摸着自己刚刚修剪过的头发:


“我觉得毕大勇先生的头发,也长了。”


“老板,你去,剪一小缕头发,拿回来。”


“什么?” 他愣愣:


“我的头发?”


“谁要你的头发啦。”纱织把自己修眉毛的小剪刀翻出来:


“不会吧,这个都不敢?去剪一些些,毕大勇先生的头发啊。”


受到精神鄙视的老板,这次心里又慌了慌。剪毕大勇的头发,这是什么可怕的任务,不如把自己丢进黑帮做卧底啊!


他把小剪刀握在手,却没从椅子里起身。碎碎的议论声传来,清楚地听到“不是吧”,“不敢喔”————他的喉结上下滑动一下,心放横,推开椅子站起。


“看好!”


林贵仁打开通向客厅的玻璃门,走向睡在沙发上的毕大勇身边。


高手的警惕性很强的,陌生人贸然近身,难保不会被对方在睡梦中,神经支配动作地给他一拳。林贵仁最初接近睡着的毕大勇,只是想让人翻个身,因为他压到自己放在床上的外套了,结果被对方闭着眼过招拧住胳膊。


现在不会这样,毕大勇已经很放心他,就算是感受到对方接近,也不会那么绷紧着警惕。换个说法,林贵仁是他可以信任托付的人。这对于对方来说,也是最大最温暖的认可。


可他现在却要依仗着对方的这种信任,去做坏事了。


心里难免有点发虚。


林贵仁蹲下身,蹲在毕大勇身前。他细细看着眼前的人,目光从对方面容的每一寸掠过,柔软的情绪冲淡了他的不安。毕大勇侧着身睡,蜷着自己的一双长腿,双臂环在胸前,很踏实安逸的模样。他把下巴缩在自己高领毛衣的领子里,表情放松。


这样的毕大勇,是最真实的。下午明透的光线镀着他身形的边缘,整个人,在西斜日照的渲染下,无端也让林贵仁觉得,这就是自己想要握住的一切。


林贵仁收紧手指,然后掌心被小剪子,煞风景地硌了一下,又把他硌清醒了。


玻璃被人轻轻敲了两下,大家在外面对他做了个【快啊】的口型。


林贵仁避无可避地叹气,目光游移到毕大勇散在沙发软枕上的碎发。的确长了些。前些天忙,这些日子正好闲暇,该催他出去剪发了。


他伸展自己的右臂,指尖圈在小剪子的把手上,悄悄地、争取毫无动静里,挑起毕大勇翘起的一小缕发丝。

他已经决定了,做完这次大冒险,等一会儿人醒了,晚上他就把人拉去发廊,这样整件事就神不知,大勇不觉。


反正他自己也看不见自己后脑的头发什么样。至于纱织的录像,她才不会拿这种东西威胁自己,做这么没品的事。


想想似乎觉得,整件事已经安排的天衣无缝。


差一点,还差一点。林贵仁在这里蹲的时间长,腿都有点麻。他又往前凑凑,剪刀已经就位,只要轻轻咔嚓一下,这个事就成功。既没有丢面子,也不会被高手家暴。


想到这里便轻松些。视线聚在剪子尖,他尽量稳住自己的手腕,不要剪的太多。


双脚往前又酸又麻地小心挪动着,好————


毕大勇突然动了一下,在林贵仁惊慌的目光中,又躺平了。也许是身边有人,对方的挨得太紧,过于亲密的存在感让他本能不安,试图拉开这种距离,便往沙发里缩了缩。


林贵仁落剪子的那一刻,随着对方身形和头部挪动,更多的发丝滑进剪刃里,然后就是清晰地:


“嚓。”


林贵仁突然急促地呼吸一下。


然后他看见毕大勇睁开了自己的眼。


瞳仁映在阳光里,颜色又浅又亮,漫着一层刚刚午觉睡醒的迷茫放空。他的反应慢了一拍,才发觉自己身前蹲着个林贵仁,对方的一条手臂圈在他半个身子之外,手放在自己头顶,不知道在做什么。


“你……”


他张张嘴,嗓子有些干,声音也哑,听着倒很可爱,软塌塌的声线。林贵仁被对方的疑问拉回神识,惊出躯壳的三魂六魄又钻回来,让他应付紧急情况。


毕大勇不知道对方搞什么,看着林贵仁,莫名其妙搞不清状况。他的眼睛动动,发觉自己今日午觉睡太多,赶紧想起身,便要推开林贵仁。


林贵仁“哎哎哎哎哎”地躲,因为他的小剪子还没收回来,怕扎到毕大勇,便很慌地收手。结果在对方半声短促的惊呼中,腿一麻,身子顺势倒下。不仅压住毕大勇才要推开他的手掌————


还把脸怼到了对方脸上。


那一瞬间,他只看到了浅色瞳仁里的惊讶,还有慌乱闭上时,微微抖动的眼睫。


林贵仁亲在了对方唇上。


时光仿佛都静止在这一秒了,这次夕阳光,镀出两个人金色光芒的轮廓,谁也没动。


玻璃外的女孩们迅速摸手机开始咔咔咔咔咔!


温暖的气息,从未关严玻璃门溜进来的风,被堵在嘴边的一声惊讶,柔软的唇瓣。


还有微微施力,抚着发丝的那只手。


林贵仁把指尖的小剪子甩掉,手心落在对方后脑,渐渐加深这个吻。毕大勇的呼吸乱了一瞬,应付不来这个突发状况。眼皮下划过几丝不安的轨迹,他一点点睁开眼睛,离得太近,看不清林贵仁的表情。


但是他听见了外面叽叽喳喳的笑声。


林贵仁这次被一把推开,跌坐在地毯上。


毕大勇猛地坐起,扭头往外看,外面什么都没有,刚才听见的女孩的笑声,仿佛成了自己的错觉。


“你做什么!”


他的脸都红了,不知道是被阳光暖的,还是被对方方才过于靠近的体温暖的。毕大勇把腿一收,坐在沙发,身体向前倾着看向林贵仁。对方双掌抵在身后放松地仰头,沐浴在橘色的光芒中。


“没啊。”


他歪着头笑一笑,看向毕大勇:


“叫高手你起床嘛。该吃晚饭啦。”








Fin.


今天也在为不属于我的爱情,嗷嗷乱叫哐哐撞墙!

评论(17)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拔腿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