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P/骇擎】南极圈



题目表现状。


来自《领袖之证》第39集的鸡血产物,合作真好吃。







骇翼自己往前走几步,又觉得身后的汽车人领袖跟不上,便转身伸手拉住擎天柱的小臂,把对方拽向自己。红蓝机体蒙上一层霜,南极低温严重影响到他内部系统的循环运行。甚至走不动了…擎天柱在芯里冒出这样一个念头,又很快掐熄它。他能感受到促动器运转正在失调,这也是为什么骇翼不得不回身,再拉住他的原因。



“我不喜欢这个星球。”骇翼自言自语着,又对擎天柱说:“所以别在这种鬼地方给我添麻烦。”



“这并不是…”领袖从发声器挤出自己的声音,感觉腰上有一股力道把自己重新从雪地里拖出。他半跪着喘息,尽力把自己的话说完整:“…不是鬼地方…”



“我以为你要反驳,我对你的评价。”



“什么…?” 擎天柱迟钝地反应,觉得自己的信息接收器也要失灵了。



“得了擎天柱————快起来。你不是个麻烦!”骇翼能判断出对方目前的体能状况。如果再没有援助部队,那汽车人领袖就只能作为一个冰雕,去装饰威震天的飞船。他相信这不是自家老大想要的结果,至少威震天如果真的要把擎天柱怎么样,那他想得到的也不会是一个系统全面瘫痪的擎天柱。



可现在的擎天柱已经濒临绝境…骇翼扶着他,很烦躁地调试自己体内的通讯系统,希望能够收到来自霸天虎基地的传讯信号。他已经向声波发起了支援求助信息,到目前为止,仍旧没有回复。



如果他对威震天传讯,“我得到了精锐护甲,并且急于回去将宝物献给您”,那后面那句“可惜我现在寸步难行”,就将会得到足够的重视。骇翼想他以后不能这样了,适当夸大叙述是有必要的,但前提条件是他不会陪着汽车人冻死在南极。



擎天柱的内置通讯系统已经发生故障,这让他无法将自己的坐标和遭遇反馈给救护车。这也是托红蜘蛛的福,骇翼咬牙切齿地想。对方向来“羞于展现”的射击技术,在今日发挥了绝妙的御敌作用。如果擎天柱的通讯机制正常运行,就算需要他到轮子们的家里暖和一会儿,也比冻在南极的夜晚看极光好。



“你完全可以丢下我,骇翼。”他听见擎天柱这次说了一句完整的话:“你完全可以返回霸天虎飞船…”



“回去挨骂吗?”深蓝色战斗机打断他的话:“我需要一件出色的战利品,来装点我霸天虎副官的职业生涯。”



“要知道————”,他抓住擎天柱的肩膀,又将对方拖行着前进一段路程,终于到达一块高而险峻的冰岩前头,把擎天柱一把扔在地上:“威震天大人的耐心,并不比他目前拥有的能源矿多。”



擎天柱在这样的话音里叹息,觉得威震天拥有的矿已经够多了————另一方面让他感到沮丧的原因是,骇翼仍未迷途知返。他用掌心摸索着身下这块坚硬寒冷的冻土,调整自己的坐姿,将冻的麻痹的肩背靠在冰岩上。骇翼拉着他找到了一个不错的避难所,但这也不能让他撑到日出天亮。相信救护车在与他失联后,一定着手发起了搜寻行动。只是环陆桥难以获取准确定位,搜寻范围和天气状况都令这次援救举步维艰。



骇翼站在他身边,在风雪中坚持联系霸天虎总部,最后愤怒地坐下身,挨着擎天柱的一条手臂。怒火很好地帮助他维持系统活跃,况且他也没有掉进南冰洋里。



骇翼带着一群机械兵到达现场时,正看见擎天柱浑身湿淋淋地从冰水里爬出来,他的不远处站着体型不协调的红蜘蛛。精锐护甲很好地保护了他的机体,让他得以在海底行走活动,不受低温和海水侵袭。擎天柱和骇翼的来意,应该都是一致的。他们都以为一场爆破之后,红蜘蛛会带着铁堡遗物沉眠深海,是时候再将原物收回。



可惜算错一步。



“擎天柱,偷窃可不是一个领袖该具备的优良品质。” 红蜘蛛迈出的每一步都令脚下的浮冰震颤。擎天柱抹去他面甲上的水珠,光学镜透过雪雾,锁定对方下一步落脚的位置,然后发动激光炮进行攻击。冰面被轰出一道裂痕,却并未如他所愿,从中间断开。红蜘蛛不以为意地跨过,一步步走到擎天柱面前,抬腿踩住了他的胸口。



“求我。”对方尖锐地笑:“说不定我会晚点儿再杀你。”



骇翼在山岩上注视着下面的动静,信息处理器开始运算,分析合适战机。这次的战况,几乎和上次一样。也是三方狭路相逢,如果不选择合作,那么谁也无法撼动一个有护甲加持的红蜘蛛。



骇翼迅速变形,领着身后的机械兵从山岩俯冲而下,引擎轰鸣着打断红蜘蛛下一步抬脚踹车的动作。他真的喜欢与擎天柱玩这个游戏,一个浑身湿冷又虚弱的领袖,能够很好地满足他凌虐的欲望。



“骇翼,阴魂不散!”



他抓住擎天柱的头雕,把对方向身前拖动,调转个方向,继续踩在对方的胸口。擎天柱侧头看向骇翼,两点蔚蓝星芒穿越风雪,对上骇翼红色的光学镜。他愣了愣,觉得擎天柱似乎在暗示自己某种信息,只是他并没有威震天与对方与生俱来的默契。



“还想爆破吗!还想故技重施?”双方僵持在雪地里,深蓝战机一言不发。在红蜘蛛话音未落之刻,他看见对方抬臂向自己进行射击。骇翼条件反射地旋身躲开并向红蜘蛛发起进攻,可他只听见炮弹落在护甲上被弹开的脆响,四周的海水掀起巨浪。



等白雾从自己眼前散开,身后已经是倒了一地的霸天虎机械兵。红蜘蛛吹了个口哨,听上去很闷,他笑着说:“这样才公平。”



“或许不。”接着上一句,他又遗憾地改口:“你们两个打我一个,一点都不公平。”



擎天柱的下巴被对方用炮管挑起,他看见他俯下身,爪子掐住自己颈部的线路管,用那只炮抵上自己左边的光学镜:“不如先瞎一只眼。”



“红蜘蛛!” 骇翼站在远处,突然喊出他的名字,制止这个充满威胁的动作。



“什么?” 他直起腰,防备着:“我以为汽车人不是个能威胁到你的筹码。”



“当然不。”骇翼谨慎地看着他,然后捕捉到擎天柱手下的小动作,在对方将激光炮对准他们两人身下的冰面时,骇翼挑着一侧眉头,软金属在他的面甲上装点出一个很挑衅的笑,他说:“我在提醒你。”



然后红蜘蛛还没反应过来,就在四周巨大的轰鸣和震颤中,与擎天柱一起跌进深海。汽车人灵活地在水下翻了个身,向着红蜘蛛的胸口发射一枚炮弹。巨大冲力推动着他的身体向更黑暗的水下沉没。擎天柱的音频接收器被咕噜咕噜的水泡声包围,一阵更加激烈的寒意袭击他的传感系统,他奋力在水下挥动自己的双臂,然后感觉自己被一股强劲的拉力,拽出水面。



骇翼把他扔在冰雪里。



“又剩我们俩。” 战斗机喘了一口气,说到。






“你被丢下去了多少次?”骇翼也靠在冰岩上,看着对方机体表面浮现出更加厚重的霜,他甚至连擎天柱本身的涂装颜色也看不见了。领袖艰难地思索,他知道骇翼在尽力找话题与他交谈,好在这种环境里多保持一分清醒。便坦诚地告诉他:“一共三次。”



“……你竟然容忍他把你丢到海里三次?!”



“前两次我是被…打飞的。”



“所以呢。”骇翼哼了声:“我该表扬你的诚实吗,领袖。”



擎天柱的身体里传来一阵动静,很细小,像是置换系统正在强行运转。骇翼有点紧张,他知道这种低温,会给任何一具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系统损伤,不管他是不是个领袖。但这种紧张他无法分辨。这到底是来自自己对于擎天柱的关心,还是他害怕擎天柱真的死在自己身边,回去后威震天会发火呢————他有点搞不清楚。



但他知道目前自己的任务,至少擎天柱不能死。



“擎天柱。”他开始尝试呼唤他的名字,并且把对方的身体托离背后那块寒冰。蓝色光学镜亮了亮,骇翼便知道对方在听,他也在极力维持着清醒。



“我知道你的通讯系统已经损坏了。” 骇翼晃了晃他的肩,试图把擎天柱的光学镜再晃亮一点:“把救护车,或者别的什么人也好。把他们都通讯信号接给我。”



“我来联系他们。”



擎天柱又从自己体内置换出一口寒气。他费劲地抬手抵在自己音频接收器的一侧,试图打开内置信号设备,感谢普神,这些信息还能顺利传输。



骇翼在连接擎天柱的内置信号设备时,没有受到一点阻碍。他找到救护车的联系信号,因为这个医生看起来比所有人都靠谱。



擎天柱又挣动一下,他觉得自己身后没有那么冷了。同时他迷迷糊糊听见骇翼的声音,骇翼喊了救护车的名字。



救护车的声音可谓暴怒,刺的骇翼接收器都开始产生杂音,但也有可能是他暴露在低温下,产生的不适反应。末日郎中愤怒地质问骇翼擎天柱在哪儿!他们对他做了什么!骇翼翻翻自己的光学镜,说如果你想救你们伟大领袖的性命,就赶紧按我发给你的坐标位置,快点过来!



说完他就结束了通讯。



他不太想承认目前两人这个姿势,有点亲密。但如果他不这样搂着擎天柱,相信他被冻成一堆废铁的可能性会更大。骇翼不停晃动着擎天柱的肩,和他交谈。每次对方都只是低沉地响应,无法再顺利说出一整句话。



骇翼想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呢,救敌人的命吗。然后他极力回忆,试图给自己找个不那么突兀的借口。后来他在信息收置系统里,翻出上一次他与擎天柱在南极见面,走之前自己说的一句话。



【这次你救了我的命,下一次我再杀你。】



好吧。他想,先把救命之恩还上,下一次我一定杀他。



今后某一天可能会被杀掉的敌人,在他身边微弱呻吟了一声。



黑暗在这时被撕裂一道口子,环陆桥的光涡照亮他们身前的这块冻土。救护车大黄蜂隔板阿尔茜快速从光芒里冲出来。骇翼听见一阵机械齿轮活动的声音,还有武器上膛的动静。



他在所有人都注视下,拎起擎天柱的一条胳膊,走出冰岩的庇护。救护车紧张地盯着他的动作,骇翼哼了哼,打算就这么把擎天柱丢过去。



他抓着擎天柱,正要动作,突然感觉自己的臂甲被什么东西叩了叩。擎天柱虚虚伸开自己手指,搭在骇翼臂上,有节奏地叩动,是一个信号。



他在道谢,骇翼读懂了。



于是他打算把车丢出去的力道放轻了点。



隔板一把接住领袖,喔喔喔地扶着他的肩膀坐在地上。擎天柱摸起来非常冻手。救护车下令让隔板把擎天柱带回去,同时大黄蜂和阿尔茜都把自己的武器对准骇翼。



骇翼垂着双臂看他们,胸前还残余一点机体相触留下的温暖。他想轮子们可能并不希望自己也跟过去暖和会儿。顶着救护车警惕的眼神,他转向擎天柱,另外三个汽车人也紧张地调转枪口。骇翼冷笑一声。



“把你们的领袖拎回去解冻吧。”



说完他就转换形态,战斗机轰鸣着冲向天空。



“救护车————”隔板转身过来,“擎天柱有话要说。”



“有话能不能回去说!”



扳手大魔王收起自己的扳手,怒气冲冲地转向自己的领袖:“太危险了!”



“冷……静……”



“闭嘴!”救护车在擎天柱冻的又脆又硬的头雕上敲了一下:“你给我冷静!”



咻————



所有人眼前蓝光一闪,隔板怀里一沉,领袖的机体自我保护机制启动,强制下线了。



“哔————哔哔————哔!”



大黄蜂惊慌地发出一串信号。



“冷静。”阿尔茜摁住大黄蜂紧张的机体:“这次擎天柱真的冷静了。”



“又冷,又静。”







FIN. 


所以回去之后骇翼会不会挨骂,我们仍未知晓。


骇翼老哥男友力爆棚以及呆萌领袖我真的呜呜呜呜QAQ!所以我又一人圈了???


打个ALLOP标签吧我真的(//∇//)


评论(24)
热度(591)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拔腿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