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A/御天敌&擎天柱】一个地球的夜晚



本来想写御擎,但,就,没写成呗。


一个日常迷惑产物hhhhh





【1】


擎天柱的头雕磕在御天敌下巴上,双方同时惊醒。反应更快的御天敌一拽电磁手铐,怒气冲冲地把擎天柱扽醒。红蓝机体点亮自己的光学镜,声音含糊地问他要干什么。



“擎天柱,这是我最后一遍警告你:不许睡在我的下巴上!”



“…好的。你有抗议的权力,但是……”御天敌看见擎天柱歪了歪头。他向来讨厌他的这个动作,只要擎天柱准备反驳了,准备顶嘴了,准备说些怪里怪气的话来反讽自己了,他就总是用歪头来表示“我鄙视你”的态度。



“但是,是谁让咱们铐在一起扯不开,大晚上不能回屋充电,你还记得吗?”



他这句话说完,便看见御天敌挫了挫自己的钢铁牙齿。






【2】


事情要推到五个循环时前来分析,那时候底特律正好是黄昏。他们俩被一副火种源碎片加强过的电磁手铐困在一起,也纯属意外。尽管御天敌单方面宣布擎天柱该对此次失误负责,因为这事是不安分的大黄蜂搞出来的。但大黄蜂无辜地表示,我只是想找副大点的铐子把螺母弄住,谁让你一言不合扑大哥?



“所以你认为!这件事是怪我吗!”



“可是大哥都已经把虎子制伏了!我冲过去是为了帮忙,你冲上去是为了什么?把螺母挤开?”



“啊。”擎天柱不咸不淡地补充了一句:“他成功了。”



爵士和警车共同把委屈的小孩子往身后埋了埋。



“得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救护车走过来,把这几个碍手碍脚只会耗油的家伙往后推:“你没必要在街上吼的这么大声,我完全有能力把你们分开!”



“喔!医生,快点吧!”御天敌瞪着擎天柱的脸:“再和他面对面下去,我充电都会做噩梦!”



这东西不知道怎么被莎莉改造过,或许她找到了能够插进神奇钥匙的地方,否则手铐的磁力不可能这么强。御天敌和擎天柱先用了最简单的办法试图脱身:两人同时向后退,把这东西拽开,未果。后来大黄蜂说,我们可以帮帮忙。



他让隔板从后拦腰抱住擎天柱,指挥救护车摁住御天敌。医官举着自己的脉冲发生器表示自己是技术人员,不从事体力劳动。于是就只好让天火和利剑飞船上场。



两个新兵有点胆怯,毕竟攀爬上司这种事情听起来风险太大。爵士扳住了御天敌一边的肩膀,示意这对双生子可以像自己一样做。警车和大黄蜂担任起场外指挥和疏散路人的工作。救护车问他们准备了好了吗?双方人员一起点头。



“那我就要工作了。现在————”救护车看向警车:“请来一个专业级别的指挥示范 。”



警车跃上路边的一棵大树,抬起自己的手臂:



“准备————拉!”



“这算是什么专业指挥!”大黄蜂插了一句嘴。



两位领袖都感觉自己受到了来自不同方位的拉力。擎天柱的确在隔板的帮助下向后撤了一段距离,但目前已经从抱腰演变成了拽腿。手铐牢牢向前牵引着他的双臂,后面隔板在不留余力地专注拔河。他挣动了一下,听见大块头“喔”了一声,地面擦出一片火花。



“大————哥!别乱动!”



好。擎天柱芯里说好,真好。并判断自己先毁于机体断裂的可能性有多大。



爵士和双生子那边看上去不太行,他们甚至被对面的隔板拉着向前踉跄几步。御天敌被不知道哪位士兵捂住了嘴,发声器哼哼两声,表示自己的不满。救护车寻找着蓝色光源之间的一道缝隙,准备见缝插针,把脉冲直接打进去,试图毁坏这副手铐。他找到了!他准备了!他实施了!然后一声巨响和强光,把所有人都给弹了出去。



警车蹲在树干上,一把接住被炸飞到半空的大黄蜂,拎住了他的小翅膀。



“真险!”对方手脚并爬地翻过身,看见救护车披着一身塑料布玻璃碴从报废的店铺拐出来。



战场中心的烟雾还未散去,等一阵晚风吹过,擎天柱和御天敌仍旧面对面站着,灰头土脸瞪视对方。



“我浑身的零件都在响!”御天敌冷笑着:“希望你没有被炸报废。”



“我倒希望我现在就报废。”擎天柱抬腿用膝头顶在对方肚子上:“这样就能拉着你,一起上流水线,回炉重造!”



“你竟然敢对你的长官出言不逊!”



“我早就告知过你,地球是我的地盘。”



“………”大黄蜂推了推警车:“我从不知道大哥,这么————这么会说话。”



“他以前也挺能嘚嘚。”



“哎,伙计们!我说,这件事先算了吧!”



隔板从街道另一边开车过来:“好家伙,我被弹出的最远!”他kukukukiki地变形之后站起身:“咱们要不先回基地吧。那儿人少,够折腾的。”



“同意。”



警车从树上跳下来:“执意要在城区处理这件事,范宗警长会很困扰。”



大家又把视线转向两位当事人,准备听听他们的看法。擎天柱赞同,并且用眼神威胁御天敌赞同。御天敌无视对方能刮漆的视线,他拽着手铐,朝基地相反的方向:“我同意回去修整。”



“等一下你!”擎天柱没拽过他:“你去哪儿!”



“当然是回我的飞船。”



“不!我要回基地!”



“喔,是吗!”御天敌又故意拽了一下手铐:“有人今晚不得不换个地方过夜了。”



“御天敌————”擎天柱干脆蹲下身子扫腿绊了一下对方,在看见御天敌倒身并且带着自己不得不在地上打个滚之后,他觉得自己的怒火终于要压不住了。擎天柱想我的斧头呢?他下意识抬起手臂向后摸,结果把御天敌带的撞在自己胸前,咣当一声。御天敌气愤地磕了一下擎天柱的车窗。



他们都听见了一阵密密麻麻的脆响。



“他把大哥的胸撞碎了。”



大黄蜂看着有点吃惊,还有点兴奋。



最后是一阵狂风把所有人的注意力转移。双生子当中蓝色的那个,活泼地从御天敌的飞船上跳下来,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你去哪儿了!”年轻人之间总是比较聊的来,大黄蜂跳出来:“爆炸过后你们似乎就不见了!我一直都没注意到!”



“啊,是这样的。”对方笑眯眯地走向御天敌:“头儿,爵士长官把飞船开来了。”



“干得好!士兵!”



御天敌这下觉得心里舒服点儿了。他抬头望着,悬在自己头顶的飞船:“停靠!我们回塞伯坦!”



“什么?等等!”擎天柱向后退了一步。



“长官,我们先不回去。”天火也从飞船上跳下来:“爵士长官打算把飞船,开到城外基地。他问您走着去,还是登船飞回去。”



“毕竟回去的路很远。”警车补充。



“毕竟天已经很黑了。”隔板补充。



“而且你们俩,都没法变形。”救护车一针见血 。



“说不定能……”御天敌还是不愿意服输:“或许我可以变形 。”



“然后我坐在你的车头上,你开回去。”擎天柱说:“好主意,那么快变吧,我不想再站着了。”



“那么擎天柱我也告诉你,你永远别想,坐在我头上。”御天敌抬腿走了几步,拽着这个叮叮当当,一路走一路撒玻璃的大卡车。他听见身后整齐划一地变形齿轮运转的动静,终于抬头恨恨地喊:



“爵士,下来!我坐船回去!”







【3】


留在基地的莎莉先是兴奋地问大黄蜂,升级手铐是否好用。在收到对方一个噤声手势后,她看见了自己的作品,正铐着两个脸色很臭的TF。



“哇……哦。我现在不该问怎么回事对吗。”



然后她快速地下楼试图回到自己的房间。



救护车开始翻箱倒柜找工具,他希望能用某种东西来进行消磁。御天敌仍旧和擎天柱捆绑在一起,他们站在救护车身后,望着医官,希望能从那背影当中,盯出来今夜可以好眠的希望。



“这只是个提议,我是说————”大黄蜂从自己的沙发旁站出来:“是火种源碎片的问题,那我们应该也可以用,那把钥匙去解决?”



“不。”御天敌仍旧不依不饶地说:“是你的问题。”



擎天柱转着光学镜,颇有些斥责地看着御天敌:“我说过这是我的地盘。”



“不然?希望我在这荒郊野岭给你立块纪念碑吗?”



“啊————你们都离我远一点!”救护车推开他们:“上那边去拌嘴。”他一边指着基地的大门,一边向走廊里喊:“莎莉,出来一下。”



“我很抱歉!”



“快点,没时间抱歉!谁知道这东西到底会把他们铐多久!”



大黄蜂趴在女孩的门上,小心地敲一敲:“没事,暴风雨已经下过了。”



“可是暴风雨也有可能再来!”



“莎莉,你不是个胆小鬼,我相信你,你相信擎天柱!”



“当然,但我……”莎莉把门拉开一点点:“我不相信那个趾高气昂的,御天敌?”



“嗯……”他们一同陷入了沉吟,大黄蜂思考着,最后说:“当然。但是他毕竟有求于你,只是不愿说出来。”



他拉着小女孩来到大厅,救护车已经在那儿等着。他询问莎莉是如何改造那副手铐的,莎莉说她只是把钥匙插进了————一个合适的缝隙,并且在看见强光后,她相信这副普通手铐已经被升级了。



“我可以把钥匙再插进去。”她说:“就像打开手铐一样,转一转。”



“不。”救护车摇头:“说不定这样做,会让磁力更强。不能让他们铐到下一次霸天虎进攻。我们必须赶紧打开这副手铐。”



“那我们有什么,能够消磁的办法吗?”



“可以利用交流磁场。这也是我希望你能来帮忙的原因。”救护车指着他找出来的,用来建造磁场的工具:“还是来点文明的手段吧,我不想再搞什么爆炸消磁了。”



莎莉笑了,她说当然。她能够理解救护车的办法。用一个被火种源碎片加强过的交流磁场,去抵消电磁手铐的磁性。说不定把擎天柱和御天敌放在里面,呆一晚上,第二天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他们立刻着手行动,并让大黄蜂把基地搬出一个足够宽敞的地方。警车和爵士出去叫各自的领袖,让他们回来闹别扭,别再坐门口赌气。救护车摆好他的阵仗,让他们坐下,就坐在空地上,不要动,今晚没有床可以睡了。这次他们两个的意见,惊人的一致。只要能赶紧摆脱对方,就算一晚上没有充电床睡觉,那也是可以忍受的。



莎莉按着救护车的指导,再一次启动她的神奇钥匙。微弱的蓝色光膜把他们包围住。救护车表示这样就可以了。



“你们不要出这个圈。”他指着地面有序摆放的零碎东西:“材料有限,只能拼凑。所以这个交流磁场是不稳定的。你们如果第二天早上想起来做一个伸展运动,就好好地在这儿呆着,呆一夜。”



“感谢你,救护车。”擎天柱把双腿交叠起来,安静地坐着:“明早见。”



“这真的有效吗?”御天敌下意识地发出质疑。



“不知道。”救护车收起他的扳手:“但肯定比你在门口坐一晚有效。”



大黄蜂回屋的时候,甚至还为他们留了一盏灯。擎天柱犹豫再三还是叫住他,把灯光熄灭吧。



“为什么。我觉得这样可能,熬夜会好受些。”



“并不。”御天敌反驳:“因为我一刻也不想看到擎天柱的脸。”



擎天柱用有限的空间,踢了御天敌的小腿一下。






【4】


大黄蜂最终还是把灯关了,但他为他们打开了基地大门。有这样两个门神坐镇,今晚开门睡觉也没什么。在所有光亮和声音都消失后,他们谁也不想说话,却一致地把头扭开,尽力不去看对方的脸。擎天柱的坐姿似乎稍稍塌下去了一点,御天敌在芯里想,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双臂,被扯着动了一下,但这次他没有赌气地再拽回来。他们都能够捕捉到对方内置系统换气的声音,很平缓,在夜色里温柔的嗡嗡响。



和擎天柱在一起相处模式,似乎默认了吵架或拌嘴。现在他们安安生生坐在一起,这种平静的感觉,于二人而言,都有点陌生。御天敌刷新自己的光学镜,觉得挺身坐了太长时间,很累。他想了想,还是打破宁静:



“该找救护车要一面墙,还可以靠一会儿。”



擎天柱闻言扭头,把视线从遥远处的山巅收回来。他环顾四下,救护车的确把他们放在了一块空地上,前后左右,不挨不靠的空地上 。他坐的也有点累,还有点困。他甚至侧脸悄悄活动了一下面部装甲,绷紧又放松,像是人类打哈欠一样,这是莎莉告诉他的。



“如果是背靠背铐住,姿势应该会舒服一点。”



“我们就不应该被铐住。”御天敌坚持纠正他这句话:“你对自己的手下太过放任,致使他们胡作非为!”



“我告诉过你,不要在地球上,插手这些事情。”



“了不起对吗?这里没人能管你是吗?我已经把你刚才说的话录下来了!等着上军事法庭吧!”



“胡说!你没有录。你连手都没法抬起来。”



“你个落伍的修桥工!塞伯坦现在已经流行全自动化了。你赶不上时代的潮流,回炉吧。”



他听见擎天柱的发声器,急促地运转了一阵,像是被他刚才那句话噎住不知道该如何还嘴。他眯起自己的光学镜,觉得这场面真有意思,都不困了。



“还嘴啊,找出一句能摧毁我坚强的自尊心的话。哦我忘了,你自甘堕落,不知道什么叫自尊与荣誉。”



他仰着下巴,轻蔑地看向擎天柱。月光都无法柔和这满脸欠打的神气。擎天柱瞪视着他,他瞪视擎天柱,就当他们觉得月影都移过一个山头,这场一方吃瘪的骂架可以结束时,擎天柱猛地向上一挥手,他自己向后倾身闪开,看着御天敌自己的拳头,打在自己下巴上。



“盒————哈哈哈哈盒盒盒盒盒!”






【5】


“你再说话————”救护车指着御天敌:“你就给我出去。”

“你再这么笑,”救护车又指着擎天柱:“你也出去。”





【6】


“都怪你。”御天敌郁闷地说,但声音再也没有那么嚣张了。



“怪我没有一拳打到你失声。”



“你是怎么忍受救护车这个脾气的?真神奇。怪人果然比较配怪人。”



“如果你不在救护车充电的时候吵醒他,他就一点也不怪。”



“这种规定本身就很奇怪!”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擎天柱试图把自己的腿伸展开,又在小范围内蜷起:“我们可以站起来待会儿吗。我不想明早被诊断为机体麻痹。”



“啊,我倒不是很想。不过你可以求我,我会考虑。”



擎天柱又把自己的腿给盘了回去,窝住不动了。








【7】


月影又过了一个山头,他感觉手铐在颤抖。擎天柱以为磁力减弱,他们可以分开了,便动了动身体,抬起头,正撞上御天敌有点狰狞的表情。



“你别碰我,一下也不行!”



“为什么?”他问完这句话,低头看见对方姿势诡异的双腿。



“啊,想起来站会儿吗?”



“不!不行!不许动我!”



“我帮你站起来,别客气了。”擎天柱热情地,迅速地,一把把御天敌拎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8】


警车目不斜视地经过他们两个身边,黑着脸。虽然他平时面甲也是深色的,但今天色彩尤其深邃。



“他去干什么…?”



“看日出。不过今天他出门,可真早。”







【9】


“我们必须起来活动一下。”擎天柱提议:“拽一拽,说不定能把手铐打开。”



御天敌歪着身子起来,他的腿还在被对冲电流刺激着。



“我同意。天快亮了。再打不开,我就得看见你的脸了。”



他们一起把双臂举起,抬在胸前。御天敌看见擎天柱的胸口车窗,在黎明的天光下,迸出丝丝缕缕碎裂的纹路;擎天柱看见御天敌的下巴上,有他磕出来和痛击过的痕迹。两人在这一时刻双双选择沉默,希望能忘记过去一晚的事情。



“光芒减弱了。”御天敌说:“消磁快成功了。”



“但还是……”擎天柱用力挣扎着:“打不开。”



如果坐下,那救护车给他们划的范围就有点小。但站起身后,他们明显觉得轻松了很多。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以前在军校,玩过的那个游戏。”



“推手游戏?”



“啊,是这个。”擎天柱有些意外:“你还能记得。”



“不管多少年过去,现在的新兵蛋子也照样在玩这种没创意的东西。”



“你不喜欢这个游戏,是因为你总被推出局。”



御天敌扭头看着擎天柱,很不可思议的模样:“你是在说我差劲吗?”



“我没有这样说过。”



“那你那句话什么意思?”



“我哪句话?我任何一句话,都没有讽刺你的意思。”



“擎天柱!”御天敌叫起来:“你这个胆小鬼!你不敢承认你看轻我吗?!”



“这有一点值得承认的必要吗!?”擎天柱忍无可忍地反驳道:“你如果这么看重这件事,不如现在就,就来一局!”



“好啊!我接受你的挑战!”



他们立刻投入进另一种状态,一种一触即发,试图先声夺人,气势取胜的状态。在荒野沉默的黎明里,在仍旧沉眠的基地里,在清爽的晨风里。御天敌后撤一步,稳住自己的机体,试图让电流恢复正常频率。擎天柱并没任何表现,但他专注观察着自己的双手。



“我们还有把手掌合在一起的必要吗?”



“当然。一切都要按规定来。”



擎天柱试了一下,“可以合掌,但就算我们互相推开对方,有手铐拉着,也没有人会倒下出局。”



“那就这么规定:谁没有站稳,后退一步,算谁输。”



“同意。”



以救护车为他们划出的这一片空地为战场,似乎谁都不记得医官睡前对他们提出的警告。御天敌总是喜欢主动出击的那个,于是他在擎天柱刚站稳时,便上手推了他一下。擎天柱微微向后倾斜,用腰部的力量,帮助自己站稳了。御天敌哼一声,光学镜一闪,突然使劲把对方拽向自己,引擎天柱向前扑倒。他希望那一招可以发挥作用,在擎天柱向前踉跄的时候,他完全可以带动上半身的全部力气,把对方甩到一边。这样,很容易,推手比赛就是这么简单。



但他低估了电流对冲,对电路带来的持久影响。



擎天柱依照计划果然向前倒下,御天敌这次发难之快,的确让他疏于防备。他清楚地知道对方的小算盘,借助磁力手铐的作用,这次他在把自己甩向一边的时候,会更轻松,因为擎天柱无法挣脱。



他们都是这样觉得的。擎天柱觉得自己要输了,但他还是忍不住挣扎;御天敌没觉得自己会赢,因为他的腿部线路管,又开始麻痹了。他们同时挪动步子想要把自己撑住,可已经来不及。擎天柱在往前,御天敌在往后,或许距离做出这种战略决定仅仅过了一秒,但一秒钟之后,他们在安静的晨间基地制造出了惊天巨响。



救护车拎着自己的扳手冲了出来。



“我今天就要把你们全都卸————”



“开了!”擎天柱举起自己的双手,他激动地喊了一声:“手铐打开了!”



御天敌在地面翻滚一下,坐起来,也激动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开了!”



“手铐是开了。”救护车平静地,祝贺他们。



“但是今天,你们谁都别想要自己的发声器了。”






FIN. 


发声器不用可以捐给有需要的机谢谢

(一只TFP蜂哔哔哔哔地走开了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拔腿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