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聂】唠叨


正剧设定,卫聂日常段子。

掺蜜糖~

简单粗暴叙述XD~

自卫庄带着流沙众人进了墨家据点,有些事情就在不知不觉中变化。

比如雪女和赤练进一步增进友好关系;比如盗跖和白凤之间的拌嘴仍旧针锋相对但不再杀气腾腾。

比如盖聂再也没有坐在端木蓉的门前削过木头。

以前天明从小圣贤庄回来,直奔着小屋前找盖聂准没错。可他这次从蜃楼下来,发现自家大叔行踪又开始飘忽不定了。

咦?

“我大叔呢?”

“…………”

盗跖挑一下眉,直接看向对面树杈上坐着的白凤。意思是赶紧让你家老大把人交出来。白凤有恃无恐的翻个白眼,一腾身就跑远了。留下盗跖一个人面对这样天真的问题无言以对。

我哪知道啊。

“嗯…盖聂和卫庄出去办事去了。”

“办事?卫庄大坏蛋肯定会欺负大叔的!”

“啊…”

对话以另一方的持久性无语而终结。

长期以往是个人都受不了的。终于有一天盗跖挑了个卫庄不在场的机会,堵住盖聂直接单枪匹马的问:

“你怎么不在端木姑娘门前削木头了?”

“够用。”

什么够用?木剑够用了?

“你不在那儿坐着,天明都找不着你!每次都寻着我要人!”

“…………”

盖聂心里觉得天明这孩子真是带给自己惊喜啊…随即又觉得天天这么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确不太好。

其实现在不再死守着一个地方削木头是有必要原因的。一方面是因为之前攒的存货够用,另一方面是整天出任务刷副本谁有那闲功夫刻个没完没了。

最重要的原因:小庄会无上限的鄙视自己。

盖聂对于卫庄感觉复杂,这一点也只有他俩人彼此心知。尽管在所有人眼里看来,两人配合默契旗鼓相当当仁不让…往一起一站都觉得很配。可这也仅限于表面。

盖聂心里有点怕卫庄?这连他自己都说不准————可能是怕卫庄的毒舌技能。

自打少年时期就留下的心里阴影。卫庄从来就得理不饶人,不得理就打你打的更不饶人。虽说卫庄没有因为什么事真的打过盖聂,但冷嘲热讽是从小听到大,弄得盖聂一直很委屈。

说吧说吧,我听着。盖聂的心里活动向来如此。他知道卫庄说话的确冲了点,尤其是对着自己————对别人他根本就不屑于表达。但这样也算是师弟关心自己的一种方式————他一直这么认为。

事实或许就是如此。

而在卫庄看来,动手一直比动嘴有用的多。我能收拾你就绝对不会给你废什么话。他看不顺眼的事要不就毁灭要不就让滚蛋。可对盖聂一直都有所例外。

流沙和墨家窝在一起商量事,中间夹带一个张良。盖聂表示这个或许应该如此如此,这样这样。卫庄冷不丁就先打头一个“哼”,随后就是变着花样的讽刺反驳鄙视————但最后给出的结论也只是赞同而已。

你既然赞同那你他妈废什么话!!!

可是没有人敢冲他这么简单粗暴地表达。

盖聂早就习惯和自家师弟的交谈模式,他觉得这样被顶两句一点都没有关系。张良和赤练早就熟知这玩意儿什么气性,也觉得见怪不怪。白凤代表流沙众人表示无所谓。

可墨家有人看不下去。

“你们老大,怎么脾气这么坏?”

盗跖拉着白凤问,觉得真是好奇的不得了:“你和这人平时都怎么交谈?完不成任务不得整死你?”

白凤摆出特色冷漠脸对着他,觉得这人也是八卦的无可救药。雪女那边还没和赤练说这等闲话呢,你怎么就上赶着问?

“关你什么事?”

“我就问问。”

人家和自己师哥调情你问什么问!

“不知道。”

“诶!你说话怎么也这么呛!我说你呢!你别走啊!喂喂喂!!”

最后两人以日常追逐打闹结束这次谈话。

两个当事人完全沉浸在这样不对等的相处模式里不自知。在盖聂看来,你叨叨我我是不会生气的,因为我知道你在关心我;在卫庄看来,我叨叨你是我关心你,你给我好好听着。我知道你听得明白,你不给我回应我就当你答应我。

愿打愿挨————那你们师兄弟为什么还能闹这么多年别扭?最初见面虽然嚣张跋扈,可一说合作就好的亲密无间啊!

妈的,全天下都为他们埋单,真是过分。

“卫庄大坏蛋你也太欺负我大叔了!”

“天明没事的,走走走,和三师公念书去吧。”

   

    END

最后张良看透了一切。啧啧啧~

这种文风,写起来好轻松啊【雀跃~】

很简短,就当是把一个萌点扩展写开来看吧~

食用愉快~

评论(7)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拔腿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