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双典】伪装身份

就是异色典和常色典的相处啦,非CP向。

异色典:弗雷德里克
常色典:贝瓦尔德

天气并不好。

贝瓦尔德坐在离壁炉近一些的地方,膝上盖了毯子。那本书才被翻了十来页,一点往下读的心思都没有。在把书签别进书页后,他想着要不要起身活动一下。

就在屋里,顺便准备晚饭。

蔬菜可以熬汤,把鱼煎好……还有呢?他双手撑住操作台,石料紧贴着手掌,冰凉的感觉让人多少清醒。自从弗雷德里克出现,贝瓦尔德就经常陷入头疼和困倦的折磨。以往寒冬愈发严峻,他会出现阶段性的身体不适。丁马克笑话他得了季节性流行病,可说归说,却十分留意比平日更体贴些。

他当然知道自己反常的原因。因为一双红色眼睛和鬼魅般如影随形的打扰。现在那家伙就站在厨房门口,右肩倚着门框,左手拿了什么东西?

一部手机?

贝瓦尔德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手机呢?为什么一下午都没见过。

“我去见了那个小家伙。”弗雷德里克看着贝瓦尔德的后背。

他的声音和对方一样低沉,但并不缓慢。一句话说完尾音甚至微微上扬,带出些总是幸灾乐祸的意味。除了外形的大概有些不同,两人性格可谓千差万别。

厨房里的男人闻声,赶紧转过头来盯着他。那双湖蓝色的眼睛不可思议地睁大,让弗雷德里克想要发笑。

“别紧张,我————”

“你违反了约定。”

贝瓦尔德沉着脸。

“我没有!我答应你不去见你的伙计们,所以我是带了墨镜去的!”

如果说区分两人,除了朝夕相处培养的熟悉感外,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去看他们眼瞳的颜色,又或者是面部表情的丰富程度……也许穿衣风格在部分情景下也会有效。

可今天弗雷德里克穿的是贝瓦尔德的外套。

“提诺把信息发到了你的手机上,我只是正巧看见。”弗雷德里克耸肩,表示这事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只是无意之举:“你身体状况很差劲,不能去赴约。”

贝瓦尔德还是看着他,咬住下嘴唇没说一句话。他拿他毫无办法。两人是双生关系,弗雷德里克只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出现,最近的一次怕是要追溯到上个世纪————贝瓦尔德已经很久没看见过他了。

一个阴沉的雪天,门口有猛烈敲击的声音。他坐在椅子上仔细分辨那是不是狂风夹携着雪片撞在门上的声音。屋里似乎有一处窗户没有被关好,寒意试图挤进屋里带来一阵绵延的尖啸。贝瓦尔德终于打算起来去找找那扇窗户。

他拉开帘子,朦胧的水雾遮挡对方凑过来的脸。

这吓到我了。

贝瓦尔德想,尽管他当时没任何表示,就停在原地止住一切动作,冷漠地看着弗雷德里克又试图敲窗和他交流。以前和大家聚在一起看的恐怖片总是这么演————独居的人,在昏暗环境下看见窗户玻璃上紧贴一张扭曲的脸,默不作声地注视自己的一切。

这次相遇给贝瓦尔德带来的视觉冲击简直太大了,大到他根本没仔细认清那是自己的脸。

等一下,或许认清后才觉得更可怕。

然后在回过神来之后,贝瓦尔德以最快的速度一把拉开窗子,藏在身后紧紧握成拳头的左手狠厉一挥揍了上去。

“砰!”

骨节皮肉撞击的声音。

弗雷德里克在大雪中踉跄后退两步,拉开距离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另一个兄弟,然后往后一仰昏迷过去。

————不是说好他比自己脾气好吗…………




再醒过来后,弗雷德里克躺在一张柔软的沙发上,离壁炉很近。

被雪珠浸湿的衣服已经换掉,他觉得身体干燥而温暖。这一切或许都是贝瓦尔德把人拾回来后所做的。

他没有在客厅里看见对方。这间屋子只在自己身边开了一盏细高的立式台灯,光线与火焰的颜色融为一体,他的视线也是陈旧温和的暖色调。

不被覆及的阴影位置分散在墙角和摆放的家具上,让它们看上去像是黑夜里潜伏的猛兽的脊骨曲线。从一处巨大的黑暗里突然传出声音,弗雷德里克往上拉了拉盖在腰部的毛毯,然后看着贝瓦尔德端了牛奶出来。

“你打人可真疼。”弗雷德里克开口与人打招呼。

贝瓦尔德把杯子放在一边的木桌上,不动声色。

这可真是自讨没趣。他被对方沉默冰冷的性子噎住下半句要说的话,现在已然全部忘在嘴边。他拧着眉想了想,红眼睛转几圈,最后缓缓地吸一口气,张嘴呼了出来。

“你为什么揍我?”

就问这个好了,拉近一下关系。

两片湖蓝色终于从他身后的火苗转到自己脸上,这个傻乎乎的瑞典人用很严肃认真的语气开口也告诉了他真相:

“我以为你是丁马克。”

沙发上的人一时愣住动作,呃…………

现在屋子里有了两个傻乎乎的瑞典人。

“呃………最近两国关系这么恶劣吗???”




“放轻松。”

红色眼珠的男人走进厨房拍了拍他的肩,接着就把手掌搭在上面。他隔着衣料都能感受到贝瓦尔德紧绷着的肌肉,彰显他现在的不安心态。尽管自己就没怎么与这个家伙好好相处过,可他知道贝瓦尔德不该是如此防备和紧张的。

都是糟糕的身体状况,与自己的出现有直接关系。

外面的雪势凶猛。

“我们约在甜品店见面,地点是我选的。”

好了,贝瓦尔德想,这是你的第一个错误。因为他从来不会自己做出决定,一切都依着提诺来。

“我到的时候已经看见小家伙在门口徘徊,那么大的雪,他竟然在外面等我————”

第二个错误,你竟然让迟到让提诺等你。

“后来我们面对面坐着,他询问我————他把我当做了你————询问我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弗雷德里克说到这就不再继续,尽管他知道身边的人对接下来的发展状况有多么好奇,可他就是切断了话茬。

贝瓦尔德转过头看着他。

“嗯………让我想想,今晚吃什么?”

弗雷德里克挑着眉问道。

不满意的话,你就别想知道往后的过程。

他脸上的表情就是传达着这种意思。

“虾,鳕鱼沙拉,薄煎饼……还有奶酪点心和马铃薯蒸馏酒……”

贝瓦尔德十分不确定地说,因为他根本什么都没有准备,可看在对方眼里他就像是在极力回想自己都准备了哪些多的数不胜数的好菜。

弗雷德里克对这个回答很满意,他点点头,继续说道:

“我告诉他,我很好,只是眼睛有些肿,所以不能摘下墨镜,请他见谅。同时问候了他最近的情况。”

很好,第三个错误————我怎么会有这么多说不完的话。

“之后提诺很吃惊地看着我,可他什么也没说。后来我装作很疲惫的模样揉了揉太阳穴,他就劝我回家去休息,然后自己走了。”

嗯,最后一个错误。

你竟然让提诺一个人回去。

贝瓦尔德总结以上,觉得又开始头晕。托弗雷德里克的福,他这千百年来的人设在今天终于崩塌了。或许提诺只会担心自己的精神状况是否也出了问题,但如果让丁马克知道……贝瓦尔德成了一个话唠。

立体环绕式的狂笑轰炸要来了,站在自家门口循环播放的那种。

弗雷德里克开始观察厨房,干净整洁,摆放齐整。木制案板上什么东西也没有……或许已经端上了餐桌?

“嗨,晚饭呢?”

他很困扰。

贝瓦尔德看着他,僵硬地扯一下嘴角摆出个真正的、让人看了心生恐惧的谜之表情。那似笑非笑的模样彰显他现在一切的心情————不爽、冷漠、嘲讽。

这家伙的表情竟然可以传达出一个以上的意思了,有进步。弗雷德里克笑笑,抬手摸摸那张温暖的脸:

“所以,晚饭?”

“只有汤和鱼,爱吃不吃。”

呵呵。


FIN.

瑞桑是小天使!

评论(12)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拔腿就跑 | Powered by LOFTER